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全国社科联第二十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

王广禄2019年12月23日16:35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原标题:“全国社科联第二十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

“全国社科联第二十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广禄)10月18日,江苏省社科联承办的“全国社科联第二十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社科联负责人、学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省级学会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主持开幕式。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六朝博物馆馆长胡阿祥教授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历史的启示与地理的依据”的学术报告。

王燕文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性文件,着力加快社科强省建设,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江苏省社科理论界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聚焦思想理论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新型智库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思想文化传播交流、社科理论人才培育壮大等方面,推进实施系列行动计划,着力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地域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和发展格局。社科类社会组织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是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依托,也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增强履职能力、提高研究水平,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彰显新作为,努力为建设社科强省、文化强国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会议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的144个先进社会组织和145名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决定》。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江苏省生产力学会、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江苏省语商演讲口才研究院被表彰为2019年度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毕宝祥、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会长倪洪兰、江苏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秘书长肖茂修、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秘书长杜贵阳、江苏省金融学会秘书黄秀梅被表彰为2019年度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在下午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的分组讨论,重点围绕“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引导与管理”“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科类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社科类社会组织智库功能与作用”4个议题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与会学者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孙爽、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