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图书馆学报》

2013年04月07日16:19

《中国图书馆学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中国图书馆学会和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国家级图书情报学专业期刊。

《中国图书馆学报》创刊于1957年。50多年来,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时代要求,肩负读者重托,为繁荣中国图书情报学研究,为推动图书情报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图书馆学报》坚持从严选稿,刊登文章质量普遍较高。所发表的许多文章,都体现了中国图书馆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发文中列为国家或部委研究课题的论文占有相当比重。据统计,从90年代中期至今,《中国图书馆学报》所发文章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在国内图书馆学期刊中均位居第一。正因为其发表的文章学术水平高,观点新,在专业界影响大,所以被定为国家级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期刊,并荣获国家期刊奖之百种重点期刊奖,连续被评为全国优秀图书馆学期刊。被国际上许多著名的检索期刊如《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图书馆文献》和《最新连续出版物题录》等收录。

资料来源:中国图书馆学报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