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美全球经济秩序对话”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年11月25日11:02

2023年11月8—9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美全球经济秩序对话”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镭,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高级顾问、中国商务与经济研究项目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所长亚当·珀森(Adam Posen)在开幕式致辞。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ASPI)、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等外国机构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中国机构学者,共同围绕“全球与中美宏观经济”“中美经贸关系”和“国际发展”等三个议题展开一天半的讨论。此次会议有助于中美两国学者理解彼此在相关议题的看法,并形成一定的共识。

(供稿:国际贸易研究室研究员苏庆义、助理研究员张琳)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