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贵州省2021年度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13日14:41来源: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原标题:贵州省2021年度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5月12日,贵州省2021年度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4家新型特色智库首席专家或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指导、推动,主持会议审议有关文件,批准智库试点单位名单,出席智库举办的重要活动,对智库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这一系列重要论述,站位高远、视野宽广,谋划很深、部署很实,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新型特色智库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加深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核心要义与实质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秉持咨政报国情怀、走特色发展之路,切实增强做好智库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省新型特色智库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原则,聚焦“路子要走对、定位要高端、研究要致用、机制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首席专家作用,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借用整合各类资源。要主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把准智库职责定位,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供需对接、强化对外交流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更多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新型特色智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撑。

贵州绿色发展战略高端智库、贵州发展制度保障高端智库、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实践高端智库和贵州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高端智库等4家智库首席专家、具体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商学院、贵阳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小林、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