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纪念陕西省社科联成立40周年暨陕西社科强省建设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21年01月05日15:00来源:省社科联

原标题:纪念陕西省社科联成立40周年暨陕西社科强省建设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20年12月31日,纪念陕西省社科联成立40周年暨陕西社科强省建设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作了工作报告,6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及北京、浙江等兄弟省市社科联发来贺信。

王晓向省社科联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40年来,省社科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繁荣学术、普及知识,发挥优势、献智出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社科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高举思想旗帜上彰显新担当,在推进追赶超越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发挥新作用,在凝聚人才力量上取得新成效,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声音,唱响陕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声音,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建树在报告中对省社科联40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他指出,4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精心指导下,省社科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资政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40年的经验启示告诉我们: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做学问;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省社科联要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及社会科学工作者作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在构筑社科平台上下功夫,在强激励上下功夫,在促进社科研究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建设去“四化”强“三性”机关上下功夫,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名誉主席、首届社科名家赵馥洁等6位社科专家,分别围绕“发掘历史文化的大资源、谱写社科繁荣的新篇章”、“关于社科强省建设的几点思考和建议”、“哲学社会科学的当代使命与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担当”、“为实现社科强省贡献思想理论智慧”、“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推进陕西社科强省建设”和“社科强省建设需要解答的几个问题”等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对推进陕西社科强省建设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

省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委,社科联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地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高校社科联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孙爽、徐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