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刘奇在省第九次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大会上强调 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努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

易炼红出席

2020年12月31日10:53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努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

本报讯 (记者刘勇)11月24日,江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大会在昌举行。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崇高使命,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努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省领导易炼红、刘强、赵力平、施小琳、周萌、孙菊生、李华栋出席。

刘奇指出,省第八次社科工作者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省各级社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作用,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学术研讨、智库建设、社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社科工作者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潜心研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刘奇就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举旗定向,着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坚定不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具体推动者。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把研究回答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立足江西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培育具有江西特色的社科品牌,真正成为让党和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智囊团。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活力。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社科研究创新,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大力弘扬优良学风,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营造良好环境。

刘奇强调,全省各级社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组织各种理论研讨,深化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加强对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和民间科研机构的指导、管理、协调与服务,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和工作创新,更好地激发、保护和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社联建成广大社科工作者之家。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潜心钻研、勇攀高峰,推出更多有时代价值的精品力作,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会议选举罗勇兵同志为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选举产生了省社联第九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责编:宋美琪、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