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考核情况通报

2020年12月10日15:23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各资助期刊:

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我办近期对185家资助期刊进行了年度考核。综合政治导向、办刊规范、重要举措、质量效果和资金使用等情况,有24家期刊考核“优秀”(见附件1);149家期刊考核“合格”(见附件2);12家期刊考核“不合格”,其中有6家期刊因没有提交考核材料或者资金使用严重违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撤销资助,有6家期刊因没有按时提交考核材料或者违规使用资金暂停资助,限期整改。

根据考核结果,结合各期刊资金使用情况,对173家考核“合格”以上期刊进行资助:一是对考核“合格”且剩余经费较少的130家期刊,每家资助基础资金40万元;二是对考核“优秀”且剩余经费较少的22家期刊,除资助40万元基础资金外,各增加资助20万元;三是对剩余经费较多的21家期刊暂停拨款。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1: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考核“优秀”期刊名单

附件2: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考核“合格”期刊名单

(责编:孙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