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央视节目《人物》栏目特别节目《立德树人》系列 :(五)《立德树人·陈祖武》《立德树人·鲍世修》

2020年01月09日13:55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为持续深入宣传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德业双馨的优秀专家学者,展现他们卓尔不凡的学术造诣、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奉献社会的突出贡献、修身治学的精神风范,以精彩故事传递大师风采、体现思想光芒、弘扬时代精神,我们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推出特别节目《传薪者》,在中文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推出特别节目《立德树人》,欢迎大家收看。

央视节目《人物》栏目特别节目《立德树人》:(五)《立德树人·陈祖武》《立德树人·鲍世修》

本集主要内容:2018年11月15日,89岁的鲍世修回到军事科学院作讲座。军事科学院是他工作过三十多年的地方,就是在这里,鲍世修从一个年轻的战士成长为翻译家、军事理论家,为我国的军事理论研究写下了奠基之作。陈祖武是我国知名历史学家。1943年,他生于贵州一个书香门第。1981年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研究生毕业于社会科学院历史系。在几十年的求学与从教生涯中,他用一个学者的坚韧填补了学术上研究“学案”的空白。

(责编:孙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