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党的文献》抓住重要时间节点 深化领导人文献与思想研究

2014年09月25日15:16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以来,《党的文献》杂志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谋划选题,强化组稿约稿,在重要时间节点有力推动领导人文献与思想研究。

201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党的文献》杂志分7个专题,连续6期连载经中央批准尚未出版的《毛泽东年谱(1949-1976)》,公布了大量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毛泽东文献史料,受到学界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杂志专门设置“毛泽东研究”专栏,发表了逄先知、金冲及、石仲泉、陈晋、梁柱、沧南、许全兴等一系列知名专家的学术文章,阐述了毛泽东同志为民族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的开创性贡献,使毛泽东思想研究焕发出与时俱进的新鲜活力。这批专栏文章立意高远、角度新颖、思想深刻,集中反映了学术界关于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研究的最新成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2014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党的文献》挖掘和公布了邓小平同志在社会主义探索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文献档案,包括《我们要搞好,还是要抓党》等具有很强现实意义的文献资料。杂志连续三期推出“邓小平研究”专栏,发表了冷溶、虞云耀、杨胜群、李捷、梁柱、李洪峰、柳建辉、唐洲雁等著名学者共12篇学术文章,涵盖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的众多前沿成果,充分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伟大历程中的光辉业绩。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