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主编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3年08月02日15:57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本网讯 桂华)7月30日-8月1日,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组织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主编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秘书长王晓晖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中国社科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分别作辅导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学术期刊主编或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大家在研讨中认为,学术期刊是学术创新的重要推手,是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我国社科学术期刊总体研究水平还较低、国际影响力普遍较弱,办刊模式比较落后、总体办刊能力有待提高。国家社科基金从去年开始的学术期刊资助工作,有助于建设学术名刊,塑造期刊品牌;有助于杜绝“版面费”,推动学风建设;有助于引导学界关注中国问题,提升我国学术话语权。

大家在研讨中谈到,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术期刊整体状况的认识和把握,加强了学术期刊同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办好学术期刊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大家表示,要按照培训要求,切实用好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经费,为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湘忆、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