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南开管理评论》

2013年04月07日16:48

【历史沿革】

1.《南开管理评论》创刊于1998年,是国内首家由高校商学院主办的管理类学术理论期刊。1998年10月11日,《南开管理评论》创刊之时,举办了“知识经济与管理创新暨《南开管理评论》创刊”学术座谈会。

2.2000年5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将《南开管理评论》列入管理学科20种全国重点期刊,并被作为工商管理学唯一重点支持期刊。

3.2000年10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将《南开管理评论》列为管理学科重点核心期刊之际,本刊召开了“《南开管理评论》编委会、理事会成立及发展战略研讨会”。

4.2001年9月,《南开管理评论》成功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此后连年入选为刊物的高层次发展奠定了基础。

5.2001年,《南开管理评论》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组织的年度评比中,获得整体印刷质量奖。

6.2002年年初,开始采用国际惯例,实施外审专家匿名审稿制度。

7.2002年5月,开通稿件网络查询系统。

8.2002年5月,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组织的年度评比中,《南开管理评论》被评为天津市一级期刊,并获整体设计奖。

9.2003年7月,《南开管理评论》入选“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

10.2004年5月,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组织的年度评比中,荣获“天津市优秀期刊奖”。

11.2004年9月,获得“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奖”。

12.2005年3月,荣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

13.2007年2月,获得“中国北方十佳期刊奖”

2004-2006年,《中国新闻出版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本刊办刊特色,获得好评。

2006年1月,入选“中国高等院校工商管理研究力排行”样本期刊。

2000年开始,成为国内各大重点院校管理学核心期刊。

【办刊特色】

1.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

坚持走国际化道路,采取的稿件专家匿名外审制度。

2.学术理论制高点和实践应用相结合

积极吸引国内外管理学术界的优秀学术成果,坚持为实践服务的基本方针。

3.全面关注和重点研究相结合

在全面关注国际管理学术界理论动态、中国企业管理学术发展和实践经验基础上,《南开管理评论》结合经济发展和企业实践,重点关注一些对中国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专门问题。

4.提高学术质量和关注社会评价相结合

在逐步提高期刊的稿件质量、整体设计和印刷质量基础上,积极关注社会评价,强化期刊的社会知名度。

5.创建期刊品牌与建设作者队伍相结合

积极关注国际、国内前沿问题的研究,并与相关研究者建立了长期的学术合作关系。

6.提升办刊质量和高水平管理、高素质编辑队伍相结合

努力提高编辑部的全面管理工作,包括制度建设、岗位建设、稿件管理、编校发印等各个方面的管理。开发和建设了“稿件网上登记和查询系统”,建立了外审专家库。积极倡导学者办刊思想,编辑部所有成员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或者博士在学。

资料来源:《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