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管理世界》

2013年04月07日16:20

《管理世界》杂志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中国经济管理类权威刊物,是反映中国经济管理理论、政策研究和管理实践的一家著名刊物。自1985年创刊以来,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好评。在2003年,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结果中,本刊的“影响因子”在管理科学的社科期刊中名列第一;根据《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2002)》的统计,《管理世界》杂志的“总被引频次”为1148,“影响因子”为1.7550。

本刊宗旨:

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多学科综合反映中国的经济社会管理问题的研究成果,广开言路、博采众长,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服务。

本刊特点:

着眼于中国经济发改革和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前瞻性分析和研究,具有政策性、学术性、实证性、资料性的风格。

本刊历史:

1985年创刊,隶属于《经济日报》社。

1986年由陈云同志为本刊题写刊名。

1986年创建管理世界杂志顾问、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编辑委员会。并邀请国家部级以上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指导本刊。

1987年,由国务院经济技术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现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刊物。

2000年,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评价的“1998年中国社会科学期刊按影响因子排序”第10名,管理学学科第1名。

2001年,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评价的“200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量排名”综合排名期刊类第1名,经济类报刊排名第1名。

本刊举办的活动:

1989年举办 “中国工业40年成果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展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1994年举办 “改革开放15年企业发展成就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展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990--1995年会同国家有关部委所进行的“中国500家最大企业评价”。主要评价全国最大500家工业企业、全国最大500家建设业企业、全国最大500家服务业企业,在大中型企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并引起社会很大的反响,《管理世界》杂志被誉为“中国的《财富》”。

继续多年与各著名大学召开学术研讨会,增强了本刊在各大专院校中的声誉。

本刊主要内容: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宏观经济管理研究、产业与区域发展研究、金融与财政研究、对外经济关系研究、公共管理研究、农村经济研究、国有企业改革研究、企业工商管理研究。

主要读者群:

《管理世界》杂志将继续为关心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的经济管理理论研究人员、政府经济管理与公共管理部门广大干部、企业管理人员、政策研究部门研究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和有志于研讨经济管理理论的各界人士,提供更多更好的文章,并为作者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管理世界》杂志愿与您携手共创中国经济管理的未来!

资料来源:《管理世界》杂志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