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世界经济与政治》

2013年04月07日12:46

《世界经济与政治》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月刊。自1979年创刊以来,始终贯彻“理论性、战略性、综合性和现实性”的办刊方针,以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为主旨,注重国际政治与世界经济的结合,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注重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的结合,注重选题的综合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紧扣时代热点和学科前沿问题,弘扬学术创新精神,提倡学术自由和平等,促进学术交流。

《世界经济与政治》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严把学术论文质量关,发表了很多反映国内一流研究水平、具有创新性和重大学术价值的论文,现已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上较有影响的国际关系学术刊物之一,曾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

从社会影响力与评价体系的各种统计数据看,《世界经济与政治》在政治学期刊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09-2010年)中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2012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资助期刊第一批名单。

《世界经济与政治》杂志常辟有以下栏目:

国际关系理论 国际关系基本理论与方法的研究

世界政治 世界政治、安全、军事的探讨

国际战略 国际战略理论和重大战略问题的分析

中国外交 中国外交的理论和现实的透视

国际政治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政治互动关系的解析

资料来源:《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