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要报》征稿启事

2023年12月27日11:31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果要报》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为推动学术创新、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创办的内部刊物。《成果要报》自1996年创办以来,大量成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以及有关部门的批示和肯定,为党和政策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办好《成果要报》,现向广大社科界专家学者征集稿件,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稿对象

主要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承担者,也欢迎其他社科研究工作者积极投稿。

二、征稿要求

1.针对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问题,针对学术界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学理分析,提出创新观点、对策建议。

2.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

3.文稿要有思想性战略性创新性,突出问题意识。

4.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风朴实,语言精炼(正文2500字以内,内容摘要500字左右)。

5.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表扬奖励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可以作为申请免于鉴定结项的条件。

2.《成果要报》获得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或被有关决策部门采纳吸收的,将以适当形式予以表扬。

四、稿件受理

1.全天候受理投稿,投稿邮箱ghbcgc@vip.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稿件名称(如研究内容敏感或涉密,请将文稿刻录光盘后送交)。

2.投稿时请注明是否属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并附上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联系电话。

3.稿件文责自负。一旦录用,请遵照编辑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修改。如不同意修改,请事先声明。

如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请联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成果管理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5号社科工作办成果处(100806)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27日

(责编:秦华、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