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

2013年02月21日15:55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创刊于1984年3月,原名《科学技术与辩证法》,2009年更名为《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该刊受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委托,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和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联合主办。是关于科学技术哲学的综合性学术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每年出版6期,每期逢双月出版。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是综合性哲学类学术刊物,兼顾普及任务,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贯彻“双百方针”,倡导辩证思维,加强科学与人文的沟通,促进自然科学工作者和社会科学工作者联盟,推进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鼓励学术和理论创新,提倡应用研究,为社会发展服务。

主要栏目有科学哲学、技术哲学、科技史、自然哲学、科技与社会等。

资料来源: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