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殷都学刊》

2013年02月21日14:07

安阳师范学院主办的《殷都学刊》创刊与1980年,1984年获准向全国发行,1985年经新闻出版署批准向海外公开发行,1989年获得ISSN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编号。

《殷都学刊》不仅发行到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包括台湾省),还发行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以及香港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一定的声誉。

《殷都学刊》在国内外学术界小有名气,主要是因为她充分利用“地利”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大力组织和发表对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甲骨文以及殷商文化的研究文章。这不仅极大地激发了校内教师的研究热情,也吸引了国内外一批著名专家、学者的关注,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胡厚宣先生、李学勤先生、北京大学的邹衡先生。山东大学的田昌五先生,以及美国哈佛大学的胡博教授、英国伦敦大学的艾兰教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格勒斯派教授。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的伊藤道治教授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博物馆东方部主任许进雄研究员等等,都热情地投寄论著,并以其论著能在《殷都学刊》发表为荣耀。众多海内外名家。学者投寄和发表的有关论著,不仅大大提高了我刊的学术质量,也大大提高了《殷都学刊》在海内外学术界的声誉。事实上,《殷都学刊》已经成为一个甲骨文和殷商文化的研究中心。《殷都学刊》多次在各种评比中获奖,是河南省一级期刊、全国首届社科百强学报。

来源:《殷都学刊》期刊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