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经济评论》

2013年02月06日14:36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经济评论》是国家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的经济学术双月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5-3425;国内统一刊号:CN42-1348/F)。自1980年创刊以来,该刊立足于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瞄准世界当代经济学理论研究的前沿,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学理论的现代化、研究内容的本土化、研究方法的规范化。

《经济评论》设有中国经济研究、经济理论研究、经济理论前沿动态、新书评介等栏目,发表经济学领域各类学术规范、方法现代、研究深入且具原创性的学术论文和评论文章,其规范、严谨、扎实的研究风格在经济学界产生了重要影响,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评价。《经济评论》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CSSCI来源期刊。

近年来,为了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实践要求和当代经济学理论发展的新形势,一方面,《经济评论》适时调整和更新研究主题,积极接纳和支持现代经济学新的研究方法;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了与国际学术刊物规范接轨的力度。《经济评论》全面落实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不仅聘请相关专家担任匿名审稿人,对所有投稿进行审定,而且,还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指导和监督刊发文章的内容、质量和学术规范,不断提升该刊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品味。

据最新出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在全国91种综合性经济学专业期刊(其中,核心期刊20种)的定量评价排名中,《经济评论》位居第五。

来源:经济评论杂志社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