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赵乐际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2024年01月25日08:37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24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

会见米尔济约耶夫时,赵乐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乌最高会议密切各层级交流合作,加强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配合,助力双边关系发展。中国和中亚国家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广泛的现实需要,中方愿同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一道,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推进同中方合作打击“三股势力”,愿深化两国立法机构合作,进一步发挥双边友好小组作用,促进民心相通。

会见布朗时,赵乐际表示,中安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传统友谊愈加深厚,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中方愿同安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安友好合作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安巴议会开展多层级、多渠道沟通交流,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坚实法律保障。中方愿同安方在多边场合加强协调配合,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环境治理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布朗表示,安中关系是大小国家平等合作的典范。安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系列全球合作倡议、帮助各国共同发展,希不断巩固深化安中友好关系。

张庆伟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25日 01 版)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