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举办研讨会

2023年09月22日09:36

2023年9月21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在京举行“墨西哥中南部发展与中墨合作”研讨会。杨明杰院长、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校长阿吉拉尔共同出席并致辞,王鸿刚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杨明杰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现代院与维拉克鲁斯大学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期待通过双边对话和共同研究,深入挖掘中墨两国理念契合点和利益交融点,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性思想和政策公共产品。

阿吉拉尔校长表示,维拉克鲁斯大学与现代院学者已进行3轮互访,共同举办了6次国际研讨会,合作成果丰硕。本次研讨聚焦中墨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凸显双方交流不断深入,希望今后共同加强能源转型、人文交流等领域的研究,为深化两国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一致同意今后继续开展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出更多、更新的合作研究成果。

学术研讨环节,拉美研究所所长杨首国、副所长孙岩峰、墨西哥及中美洲研究中心主任李萌、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刚等现代院专家学者与维拉克鲁斯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奥利瓦、驻华代表斯蒂文等围绕中墨关系及中墨基础设施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源: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