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石油集团国际部联合举办“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高端论坛

2023年07月17日17:02

7月9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石油集团国际部联合举办“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高端论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与中国石油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并致辞。

李毅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能源合作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十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国先后与9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政府间能源合作机制。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新一轮能源转型迫在眉睫。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促进伙伴国能源互利合作,帮助有关国家共同应对当前能源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段良伟在致辞时表示,能源资源开发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产业和合作领域。2013年以来,中石油着力建设“一带一路”能源资源开发的“硬联通”体系,着力打造“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的“软联通”体系,着力构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的“心联通”体系。中石油将积极投身“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机制建设,持续完善“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布局,积极拓展“绿色丝绸之路”能源合作领域,打造稳定可靠安全的能源供给体系。

论坛邀请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国网能源研究院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与会并进行主题发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发布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研究》,中国石油集团国际部分享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

论坛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高祖贵与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贾勇共同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石油集团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