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湖北: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宋欣泽2023年05月25日13:03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4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武汉商学院举行。此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全民人文素质”为主题,安排宣传宣讲、主题讲座、展览展演、知识竞赛、咨询服务、主题报告等“十大系列活动”,总活动场次达到500多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场多元生动的“精神盛宴”。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表示,“社会科学普及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创新理论、普及社科知识、弘扬人文精神、倡导科学方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全民族哲学社会科学素质最重要的手段。就哲学社会科学本身而言,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与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是一体两翼,二者同等重要。我们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就应该同样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

“在湖北,我们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应该讲好湖北故事、武汉故事。湖北的大学众多,在社科普及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我们每一所高校都有自身独特的研究方向与领域,要将这些专家学者作用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充分调动,集中把我们的优势展现,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有一个大的提高。”荆楚社科名家、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谈道。

在武汉主会场,4位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分享对社科普及工作的体验和感悟,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推动科学普及意识深入人心。据悉,全省各市州区也统一举办社科普及周分会场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宋欣泽)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