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重庆:2023年重庆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年05月24日11:01

5月23日,2023年重庆市区县社科联工作座谈会暨全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足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不仅展陈了大足石刻等社科普及宣传内容,进行了市级非遗项目民间灯舞表演,更是把社科普及活动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了“小而美”的微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向群众。

https://www.cqskl.com:8090/upload/202305/20230524093549858.jpg

据悉,今年全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以“贯彻党的二十大 奋进社科新征程”为主题,从5月6日起,市社科联开始联合并指导区县和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5月15至18日,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办的“重庆地名大会”活动,通过地名知识竞赛的形式弘扬地名文化,普及重庆的山水地名,推介重庆的名山名水,增强全校师生的地名文化保护意识,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同时唤起大家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

合川区围绕“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讲座、宣讲、图片展览等方式,开展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社科普及活动,让社科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组织学生、市民在区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开展泥塑、雕刻、绣花等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参观区人文社科普及基地陶行知先生纪念馆等。万州区举办“向上向善·德润万州”系列论坛专场,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在2023年重庆市区县社科联工作座谈会上,各区县对近一年以来在理论武装、社科研究、群众科普、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和成绩进行了总结,研讨了决策资政、服务群众等重点问题,为扎实推进新一年社科工作凝聚了共识、拓展了思路。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