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建构自主知识体系 攀登新的学术高峰

——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选介

2023年05月17日14:32来源:光明日报国家社科基金专刊

原标题:建构自主知识体系 攀登新的学术高峰

编者按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2022年4月25日,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又提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牢记嘱托,勇担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学术使命,不懈攀登新时代学术高峰。在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之际,本版从即将出版的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65部成果中精选9部予以介绍,以飨读者。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