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研讨会

2023年03月06日10:15

2月10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研讨会。外交部非洲司吴鹏司长就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作报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作主旨发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徐步院长、荣鹰副院长分别主持会议。

吴鹏司长指出,“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是中非双方数十年来休戚与共、并肩奋斗的真实写照,是中非友好关系继往开来的力量源泉。中非双方在纷繁复杂的变局中谱写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

刘振民副秘书长介绍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指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完成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从电力、农业等优先领域着手,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刘鸿武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进行了深入研讨。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鸿武、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珩、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徐薇、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南京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张振克、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原院长孙晓萌、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非洲中心主任罗建波、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李智彪、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姚桂梅、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安春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非洲中心主任黎文涛、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春、华东师范大学非洲中心主任沐涛、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刘海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郑宇、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坦桑尼亚中心主任敖缦云等。

来源: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责编:王馨悦、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