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与国际能源署举办闭门交流会

2023年02月08日16:37

2023年1月10日,应国际能源署(IEA)邀请,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与IEA成功举办闭门交流会。IEA署长高级顾问安丰全,亚太合作部主任ToruKajiwara,中石油经研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余国,副院长姜学峰参会,双方3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交流,聚焦能源转型、能源安全以及油气市场主题交流观点、碰撞思想。

中石油经研院石油市场所所长王利宁,能源战略所高级经济师张鹏程,石油市场所支部书记单卫国先后分享了《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全球能源安全报告》《新形势下中国油气市场新动向》3个研究报告。IEA方面分享了《世界能源展望》、《IEA石油安全保障机制和措施》、《国际原油市场动向》和《国际天然气市场动向》4个报告。双方进一步就IEA石油应急保障机制、乌克兰危机后国际油气贸易新格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余国在致辞中表示,IEA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性能源组织之一,多年来在建立全球能源统计分析体系、协调成员国能源政策、应对全球石油供应危机、推动能源技术合作及开展国际能源多边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各国政府和能源界关注,对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过去几年,中石油经研院与IEA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包括联合举办报告发布会、进行高层互访、举办视频研讨会、开展成果交流、派驻人员到IEA工作培训等,希望今后能持续深化双方合作。

IEA表示,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以及气候变化危机、供应链危机、地缘政治危机给全球能源领域带来了新的挑战,也使IEA和中石油经研院加深合作的意义重大。双方约定,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专题交流。

来源: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