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欧洲管理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届中欧网络二轨对话会”

2023年01月16日08:35

2022年12月12—13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欧洲管理技术学院以视频方式联合举办“第十届中欧网络二轨对话会”。

会议现场

欧洲多国网络大使以及知名智库、高校等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会。中方参会单位除现代院科技与网络安全所外,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外交部网络事务办公室与中央网信办国际局代表作为观察员参会。

中欧双方聚焦网络安全战略政策、网络空间国际规则、数字治理、新兴技术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现代院院长助理王鸿刚与欧洲管理技术学院数字社会研究所主席海莉·蒂玛(Heli Tiirmaa-Klaar)共致欢迎辞。

中方对中欧网络对话机制及过往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进一步指出当前国际局势充满变化与挑战,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中国致力于成为世界的确定性、稳定性、建设性力量。中欧作为全球政治中的重要力量,在科技与网络领域有诸多共同诉求与良好合作基础,网络和数字将是未来中欧合作的重要一环。现代院将持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中欧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欧方表示,数字经济是重振疫后全球经济的重要环节,中欧学界交流将增进双方数字领域互信,促进网络安全与数字领域的合作。

来源: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