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

2022年12月01日09:38

11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陆昊作辅导报告,并作开班动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安顺主持,副主任、党组成员张来明、隆国强、余斌出席。中心院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研究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以网络直播形式参会。

陆昊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世界意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政策咨询机构,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陆昊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是中心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班的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参训,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研讨上来。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论断、新要求,对照各自研究领域和岗位职责,按中心“三定”规定从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角度,梳理出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不断调整完善研究组织方式,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中心决策咨询事业取得新成绩。要抓住此次培训班集中学习的契机,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思考研究,及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更好发挥咨政建言作用,以切实行动和扎实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为期一周,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班综合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专家讲座、自学研读、专题研讨、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多种方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来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