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山西:山西省社科联 山西大学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2022年11月17日17:34

10月31日,山西省社科联与山西大学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在山西大学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刘晓哲,山西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会议,副校长孙岩主持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围绕二十大报告,山西大学的七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话语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创新”“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绿色发展,绘就生态新景”“深刻认识报告中的‘两个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自我革命”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张云泽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山西社科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包括山西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崭新风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张云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在研究阐释上用力气,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结合山西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全力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三是在贯彻落实上出成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围绕山西面临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基础理论和应用实践研究,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