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浙江:浙江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座谈会在杭召开

2022年11月17日17:32

10月30日,浙江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座谈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同志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社科理论者要担负起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大会精神的工作职责。

会上,浙江省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陈柳裕围绕《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学逻辑”》, 中央党校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严书翰围绕《牢牢把握十九大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围绕《 “三个务必”的新时代意蕴和旨归》,浙江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围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围绕《加快推进建设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孔凡斌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围绕《为什么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主题分享了各自学习体会。

会议表示,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全省社科理论战线的职责所在,也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社科工作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立即行动起来,发挥优势,精心组织开展研究解读和宣传宣讲,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