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安徽:安徽省社科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年11月17日17:32

10月26日,安徽省社科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省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使命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科力量;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机关和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质量水平,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团结奋斗,推动广大社科工作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引导全省社科工作者为人民执笔、为人民立言、为人民创作,把学问写在江淮大地上,把党的创新理论传入群众心坎里;守牢思想阵地,强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省社科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和省委宣传部要求,抓好大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抓好大宣传,推深做实社科宣传普及工作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把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讲清讲透,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抓好大贯彻,深入基层调研,谋实思路举措,逐项落地落实,拉高工作标杆,注重工作实效,坚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见质见效。

来源: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