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河南: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奏响新时代新征程河南社科最强音

2022年11月17日17:28

10月31日,河南省社科联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省委宣传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总结发言,副主席苗树群、李新年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既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必将是历史上的一座伟大丰碑。全省社科联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历史贡献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社科联系统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围绕大会鲜明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位一体”建设的重大部署等10个方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庚香同志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光荣政治使命、重大政治考验。省社科联党组要带头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讨、撰写理论阐释文章,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全省社科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在全省社科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深入研究阐释上下功夫,组织举办专题研讨活动,推出系列理论阐释文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术研究方向。要在积极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组织百姓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坚持上下联动,引导各省辖市社科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本地力量开展宣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贡献力量。要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效上,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有声有色有效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奏响新时代新征程河南社科工作最强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河南省社科联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