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广西:广西自治区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11月17日17:20

10月18日上午,广西自治区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西给予殷切的期望,是对壮乡人民巨大鼓舞。习总书记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思想十分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意义十分重大,为我们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广大社科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最新理论成果,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切实团结和引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实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组织社科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做好科学解读,开展理论宣讲、理论研究,激发全区各族各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引领全区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社科高质量发展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部署的战略任务在八桂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广西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干、韦杰、杨东星,副主席刘俊,秘书长袁梅花,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来源: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