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贵州: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年11月17日17:16

10月28日,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大学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李建军到会作辅导报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云泓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黄昌祥主持。来自市州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科研院所、所属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28日,省社科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会上,李建军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为题作了一场生动、深刻、精彩的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贵州代表团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系统宣讲。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很多现场的感受和认识。

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省委讲师团)教育长、教授敖以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教授杨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锦,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黄勇,贵州日报报刊社总编辑、高级编辑李卫红,贵州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漆思,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级编辑吕念东等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贵州实际和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大家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这一重大使命。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积极响应省委作出的“大学习大落实”号召,坚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带着研究学,推动学习不断深入。在全省社科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二要在“宣”字上下功夫,做到家喻户晓。要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创新理论宣讲“二人讲”形式,采取“大道理+小故事”的形式,使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接地气的温度,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三要在“研”字下功夫,做到务求实效。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科研优势,在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真功夫、使出真本事、拿出真实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出一批研究选题,撰写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理论文章。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落实”热潮。结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找准聚焦点和着力点,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作用,为推动多彩贵州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的新贡献。

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日报社、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市社科联、贵州财经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贵州省哲学学会、贵州省经济学学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