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陕西:陕西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17日17:08

11月1日,陕西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为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贡献力量。作为党领导下的学术性群团组织,省社科联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发挥马克思主义在改革发展实践中的指导作用,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应有贡献。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社会科学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会议要求,要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推动陕西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为推进全省社科事业发展构建了新坐标、注入了新动力、提供了新支撑,必将成为推动陕西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强大精神指引、重要战略机遇和坚实政治保障。要充分运用课题研究、学术年会、社科要报、刊物等平台,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解读阐释。要充分运用长安讲坛、科普基地、门户网站等平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重点研讨交流。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认识,在机关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所有党员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岗位职能职责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中、促进社科事业发展中。要在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基础上,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陕西省社科网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