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西藏:西藏自治区社科院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研究部署会议

2022年11月17日17:01

2022年10月25日,社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孙向军同志主持,索林、李小宁、吴庆军、程越、李玉香、罗布同志出席,院(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凝聚全党全国智慧、集中反映人民意愿,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院(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一要在系统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制订院(联)专题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领头雁”,带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会议期间关于西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形式丰富、批次分明、全面覆盖的学习宣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社科联制定学习安排,及时组织召开全区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理论研讨会,大力推动高校、有关社科单位和研究机构、会员单位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在全区社科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在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制定院(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贯穿于“十四五”时期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社科院科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到理论宣传阐释、现实应用研究、传统基础研究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着力推动新型智库建设、阵地建设和管理、培育壮大人才队伍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繁荣发展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哲学社会科学。三要在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理论和学术优势,完善细化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资金项目课题指南和院级课题大纲,组织区内社科理论工作者、院内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阐释文章、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充分利用《西藏研究》、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网、《要情》《智库报告》、学术论坛、社科讲坛等阵地和平台,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阐释,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理论学术氛围。

来源: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网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