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作家协会召开主管文学社团座谈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鹏波2022年11月03日15:06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31日,中国作协主管文学社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10月31日,中国作协主管文学社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文学社团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社团工作,更加用心用力用功推动社团建设,为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主持会议,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邓凯,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等参加座谈会。

张宏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宏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作协和文学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学的力量。

张宏森要求,各文学社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社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凸显社团作用。要坚定自信自立,发挥社团优势,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做人的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体现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改革创新,回应新时代对社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现场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中国散文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叶梅,中国丁玲研究会副会长何吉贤,中国萧军研究会党支部委员、会长王福全等文学社团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推进社团工作发展介绍了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肩负使命任务,践行责任担当,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生产出更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勇攀文学高峰。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