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联合举办第二届“中英网络问题对话”

2022年10月27日11:16

2022年9月20-21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现代院)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联合举办第二届“中英网络问题对话”,双方围绕网络战略与政策、网络空间规则、数据治理及新兴技术挑战等议题深入探讨。

现代院院长助理王鸿刚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安全项目负责人帕特里夏·刘易斯(Patricia Lewis)分别致欢迎辞。王鸿刚首先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逝世表示哀悼,感谢其对中英关系发展所作贡献。他指出,中英关系一直是中国外交的重要方向,在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五十周年之际,两家智库举办的网络问题对话为中英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帕特里夏·刘易斯表示,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带来全球性挑战,今年3月两家智库的第一阶段对话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双方继续通过对话扩大共识,共同应对网络与新兴科技安全挑战。

来源: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