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应急管理科学》创刊座谈会举办

2022年07月19日14:29来源:中国应急管理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近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和学科建设发展,切实提高《中国应急管理科学》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2022年7月16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组织召开《中国应急管理科学》创刊座谈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洪毅出席会议并致辞,应急管理理论界、有关部门和期刊单位相关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指出,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创办《中国应急管理科学》这样一份专业学术刊物,研究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为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出积极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办好《中国应急管理科学》要牢牢把握办刊方向;要增强办刊责任担当;要树立办刊质量意识;要加强办刊制度建设。他希望《中国应急管理科学》能够尽快办成一份高水平、有特色的应急管理学术期刊,为推进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理论研究、推进应急管理学术共同体发展、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平台。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洪毅强调,《中国应急管理科学》的创刊,使我国在应急管理领域又多了一个学术交流的渠道和平台,这是学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应急管理理论研究的一件幸事。当前,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事业正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我们要主动顺应改革发展的时代大势,响应时代之问,强化时代担当,努力办好《中国应急管理科学》,为推动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现阶段应急管理研究热点及应急学术期刊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会议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应急管理科学》编委会副主任、主编马宝成主持。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