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审计学会召开“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2年06月21日10:44

6月17日上午,中国审计学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活动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的资助。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姜江华致辞。20名参加研讨的论文作者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实践,深入探讨了国家审计发展经验国家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的方向。部分地方审计学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系中国审计学会申报的“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的一部分。3月,学会秘书处发出《关于征集“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论文的通知》,并委托黑龙江、四川、浙江和湖北等四省审计学会分别负责收集、评审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东部南部、中部等四个片区的论文。5月,四个片区对收到的312篇论文进行了评审和遴选,组织部分论文作者开展了片区专题研讨,并推荐20篇优秀论文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

研讨分为总体发展思路、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区域协同审计、科技强审、其他审计业务等六个专题。与会代表的发言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视角多样,有理论创新,也有实践探索,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孙宝厚会长充分肯定了专题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审计理论研究应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以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应坚持“四真”,即“真问题、真研究、真理论、真有用”;要长期坚持研究,适应、推动和引领审计实践发展。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