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福建三明举行

2022年04月22日15:04

4月18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福建省三明市举行。研讨会由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协办。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尹力,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福建省领导罗东川、张彦、吴偕林、郑建闽出席开幕式。福建省省长赵龙主持。

李书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着眼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推动我国正在进行最为深刻的生态文明变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重大原创性理论成果,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校(院)要加大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培训力度,使广大学员不断提高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能力。

尹力说,福建省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更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省建设实践,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文明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福建力量。

高翔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境界高远,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研究优势,进一步密切与福建省的交流合作,共同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与阐释,为实现福建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孙金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生态环境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福建智慧和福建经验。

孙业礼说,近年来,福建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研究,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要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弘扬优良学风,在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取得新认识,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理化、大众化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取得新成效。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福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国内外部分知名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来源:《学习时报》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