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软科学研究与管理暨国家高端智库首批课题专题部署会

2022年03月21日13:53

3月10日,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22年软科学研究与管理暨国家高端智库首批课题专题部署会,总结2021年软科学研究与管理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专题部署2022年课题研究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良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企之要情”,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更多思想精品,更好发挥决策支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良伟指出,过去一年,中国石油集团软科学研究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积极推进课题研究与管理工作,课题研究数量和质量创最好纪录,成果应用效果明显,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开放合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段良伟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软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研究实践来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支撑服务国有企业、能源行业和中国石油集团高质量发展。二要研以致用,进一步聚焦重点推进研究工作,把握好时度效,善于把国家战略与企业发展需要相结合,强化战略和战术、政策和策略协调统一,切实增强研究工作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形成更多能产生现实生产力的研究成果。三要一体统筹,进一步提升研究工作管理水平,要在研究上齐头并进,成果上相互支撑,管理上持续优化,机制上强化激励。四要开放合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网络建设,不断完善上下结合、内外结合的开放式研究体系,充分利用各方研究力量合力提升研究水平,更好发挥院士和专家研究咨询作用,加快培养和聚集一批高水平软科学研究领军人才和研究团队,为实现软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会上,政策研究室作中国石油集团软科学研究与管理工作汇报,智库研究中心作国家高端智库首批课题立项情况汇报。

孙龙德、杨华、张华林,总部有关部门和在京直属科研院所、智库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石油报

(责编:王小林、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