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举办“2021中巴合作国际会议总结暨中巴产业合作推进研讨会”在成都

2021年12月06日15:23来源:中国南亚研究中心

原标题:“2021中巴合作国际会议总结暨中巴产业合作推进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4日,“2021中巴合作国际会议总结暨中巴产业合作推进研讨会”在成都中巴经济文化交流孵化中心举行,巴基斯坦驻成都代理总领事马赫穆德·阿赫塔尔·马赫穆德,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邱永辉教授,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辉教授,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项目拓展部副部长蒋敏,巴基斯坦四川商会会长李洪武,以及企业代表参会,与会嘉宾就“2021中巴合作国际会议”进行总结,并围绕第二届中巴国际会议的筹备和深入推进中巴产业合作,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进行研讨。

宋志辉教授对“2021中巴合作国际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覆盖面广、层次高;会议交流充分、达成广泛共识;会议反响热烈,中巴两国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会议召开及时,为中巴两国领导人的通话交流做了很好的铺垫。

马赫穆德·阿赫塔尔·马赫穆德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总领事馆将与巴基斯坦国内产业部门对接,将包括芒果在内的更多巴基斯坦商品引进到中国,希望包括四川在内的中国企业加强与领事馆的联系。

邱永辉教授指出,此次大会吸纳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巴基斯坦和中国投资兴业的中巴企业家参加并进行公开报道,影响巨大。这次尝试对国家高端智库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有效拓展,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中心希望能够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能更好地提供社会服务,包括企业赴巴前的培训、企业咨询和联络等工作。智库很愿意与产业方进行合作,推进中国与巴基斯坦、中国与南亚的交流与合作。

李洪武先生就开展中巴产业合作、推动四川企业走入巴基斯坦,加强与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等的深度合作,创新和提升“研学产”模式等事宜做了说明构想,并提出了下一届中巴合作国际会议的筹备思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