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浙江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杭召开 

2021年11月23日18: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浙江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四家单位主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俞世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出席了会议。来自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之江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华巍主持。

8位社科理论界专家作主题发言,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心得。专家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部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专家们认为,《决议》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背后承载的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并且始终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党的百年奋斗是一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自我革命的历史,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专家们指出,要在总结百年历史经验基础上,扛起新时代赶考路的使命担当;广大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三个层面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要从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等方面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尤其要从实践变革层面和思想引领层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盛世豪强调,浙江省社科理论界要迅速兴起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守好“红色根脉”,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问题,紧扣“六章研读”,在研究阐释上取得新成效;要践行“六讲六做”,在宣传宣讲上取得新成效。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指出,全省社科理论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社科理论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安排、科学统筹协调,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做好“学、讲、研、用”四篇文章,学深悟透,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取得成效;宣传宣讲,在推动双“百千万”行动上取得成效;研究阐释,在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中取得成效;学用结合,在加快建设社科强省、打造思想高地上取得成效。要将“六讲六做”作为核心导向,为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社科理论界应有的贡献。

来源:浙江省社科联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