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四川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05月19日11:27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记者 邓也

5月17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四川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等7位专家,围绕“新发展理念引领四川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不同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进行了阐释和解读。与会者认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性质、地位、功能、作用进行了科学分析和系统阐述,并且明确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使命任务及发展方向。

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四川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目标正在努力实现。座谈会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社科界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治蜀兴川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发挥社科优势,以重大选题、重大成果、重大活动、重大平台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促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中贡献社科智慧。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四川省社科规划立项达2511项,2020年全年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87项,获得资助金额7115万元,位居西部第一、全国第一方阵,《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修订工作已列入2021年省政府立法计划,社科优秀成果评奖高等级奖项将大幅提升。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