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天津:回答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课题

李国惠2021年05月18日16:23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回答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课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李国惠)5月17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社科院、市社科联共同举办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提出的重要要求。

与会专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关爱关心,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重任,倾情服务人民,倾心打造精品,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办好高品质的学术期刊,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丰富中国理论,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和解答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课题。

我市部分高校及社科研究机构、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基地负责人、市期刊协会及社科学术期刊负责人、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