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云南:主题突出 内容丰富 形式创新 云南省举办多种活动庆祝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

2021年05月18日16:15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7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社科联,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蒙自市查尼皮村,举行2021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这是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聚焦主题,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规模化、组织化的重大活动,充分体现了云南省社科界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践行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初心使命。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党史研究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领域,党史宣传普及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党史研究员、宣传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史中明理、在悟理中识史,品味好“信仰的味道”,传递好“真理的火炬”。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化对云南省情的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激发信心动力。要把党史“大主题”分解成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微话题”“小故事”,把“汉语”变成“少数民族语”,“普通话”变成“本土方言”,找准科普宣传与群众需求的契合点、科普服务群众的着力点,积极拓展宣讲阵地,推动全面覆盖,既到群众最多、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讲,也到易出现难点堵点、易忽视的盲区去讲,推动红色精神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让党的故事在基层“深下去、沉下去”。

云南省、州(市)、县(市、区)将采取三级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百名专家讲党史”、社科普及基地“100+党史党建主题展”、“云南社会科学学术人物”宣传、“历史荣光 照亮成长”青少年学“四史”主题活动、党史知识主题网上有奖竞答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等重点活动,并组建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形势政策报告会、展览展示、系列讲座、咨询服务、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推进300多项社科普及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社会科学创新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