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社科联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

2021年05月14日17:16来源:新华网

5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在哈尔滨市闽江小学举行。黑龙江省社科联党史宣讲专家、省东北抗联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东北抗联老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秘书李江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课《一九三九年春节的战斗》。

活动现场举行了党史基层宣讲启动仪式。省社科联副主席计世伟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权与计世伟向宣讲专家代表李兆麟将军的孙女李海滨、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磊等授旗。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马琳与李海滨向闽江小学赠送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连环画”丛书、“龙江讲坛系列讲座”丛书、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科普手册等普及读物,参加活动的东北抗联精神艺术团演唱了抗联歌曲《露营之歌》。

为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省社科联发挥理论宣讲职能和社科资源优势,组建了党史基层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辟党史教育第二课堂,开展面对面、分众化、差异化的主题宣讲活动。同时,让社科工作者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的宣讲过程中汲取营养、明确方向。

据马琳介绍,省社科联将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界的独特优势,用好学科、学术、学者、学会资源,持续推进党史基层宣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最基层的人民群众中去。

此次活动是省社科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近期,还将通过公益文化讲座“龙江讲坛”搭建的融媒体平台直达基层,借助这些“身边的课堂”,将高效便捷、生动有效的线上科普教育带给千家万户。

(责编:王小林、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