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07日14:56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12月5日,“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暨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指出,构建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面向新时代、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面向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需求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构建学术体系,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标志性学术话语。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在作主旨报告时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政治学工作者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宏大视野出发,及时研判现代化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应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出谋划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大会设置“百年未有大变局与中国政治学发展”“世界大变局与中国新时代”“中国之治与中国公共管理学的发展”三个平行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

为引导、促进和激励青年学者更快更好成长,大会颁发了首届中国政治学会青年政治学优秀成果奖。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华东 张春雷 王琎)

(责编:孙爽、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