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举办第四期国家高端智库博士论坛

2020年11月24日10:27来源:武汉大学

原标题: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第四期国家高端智库博士论坛 在京成功举办

10月17日晚,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在京举办第四期国家高端智库博士论坛。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高晓力担任主讲嘉宾,泰康珞珈研究院院长郭明磊主持。本次论坛是庆祝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智库博士班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

高晓力局长以“国际商业纠纷解决机制和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CICC)设立缘起、具体任务、组建过程等情况。高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解了国际商事法庭如何开展工作,包括受理案件范围、法官选任条件、审理案件适用的程序法和实体法等。高局长简要分析了国际商事法庭首批裁判案例,强调指出国际商事法庭首创设立了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制度,支持国际商事调解和国际商事仲裁,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便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讲座结束后,高局长与博士班学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就涉外知识产权审判、国际税务争端解决、国际商事法庭与其他机构关系等回答了学员提问。

(责编:孙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