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印关系:现状与未来”视频研讨会

张键2020年08月26日09:41来源: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

原标题:我院成功举办“中印关系:现状与未来”视频研讨会

  8月13日,我院主办“中印关系:现状与未来”视频研讨会,戚振宏院长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印度前驻华大使拉奥琦、前总理瓦杰帕伊顾问库尔卡尼以及来自我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防研究与分析研究所、发展中国家研究信息系统研究所、希夫—纳达尔大学等20余名中印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戚院长在演讲中指出,作为全世界仅有的两个10亿级人口大国、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代表,中印加强团结合作,不仅为两国各自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为世界和平繁荣增添稳定性和正能量。双方应该摒弃“龙象相斗”冷战思维,努力塑造“龙象共舞”光明未来。双方应将边界问题置于双边关系适当位置,避免分歧上升为争端。两国专家学者应为两国政府和决策层献计献策,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战略沟通,促进中印关系平稳向好发展。

  与会代表就建交70年来的中印关系、中印关系现状及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